十月三十一日對西洋的小朋友而言,是個熱鬧而充滿歡樂的萬聖節,這天小朋友可 以把自己打扮成各種造型,還可以提著南瓜桶挨家挨戶要糖果,是個有趣的節日, 不過台灣的學生卻對這樣的節日顯得很陌生,教書第一年,偶然在六福村遇上了萬 聖節的慶祝活動,有了和學生同樂的想法,打聽之下發現在玩具反斗城可以買到南 瓜桶,就這樣當年在玩具反斗城發現的南瓜桶與小惡魔髮箍,開啟了我的萬聖節節 慶教學。

你可以想像:當一個帶著牛角髮箍的老師提著裝滿糖果的南瓜桶到教室時,學生們 是何等興奮,但是糖果不是誰都可以順利拿到的,得先上課,我會先利用出版社提 供的節慶掛圖教授萬聖節的相關單字,學生要記五個以上的單字加上通關秘語 "Trick or treat!" 才可以拿到第一輪的糖果,接著還會有相關的 "word search" 讓孩子們去挑 戰,他們通常會比平常認真有活力的舉手搶答,這天各班的上課氣氛都超級High,除了 讓甜甜的糖果下肚外,孩子們也對這個西洋節日留下深刻的印象了!

小蕃茄老師的萬聖節打扮,我的孩子們暱稱為「小惡魔裝」



紅色的上衣、黑色的裙子和小蕃茄的牛角髮箍有搭配到吧:P


話說我們班的小鬼們,已經連上了兩年的萬聖節活動,也看過班導的小惡魔打扮,可 以玩的小遊戲都玩過了,雖深處基測的巨大壓力下,卻仍意猶未竟的嚷著今年也要 「萬聖節」一下,拗不過小鬼們的苦苦哀求,決定今年的萬聖節換他們玩costume party, 孩子們的創意超乎我的想像,和他們一起過最後一次的萬聖節party,換孩子們帶給我歡樂!


為了即將開始的costume party,教室也要佈置一下



鬼阿~~~



裝飾過的垃圾袋上還有糖果可以拿唷!



正忙著錄影的小蕃茄老師



恐怖的面具,還會流血,其實有些噁心!!



兩個裝可愛的鬼:P


遇到節慶教學時,我通常會請孩子在上課前查好相關單字,幾個用心的孩子總是很認真 地完成此項功課,前年在Hola發現了小size的南瓜桶,小巧可愛,買來當獎勵,頗受好 評,後來又陸續發現了幾個精緻的小禮物,自己也愛不釋手。


幾乎每一年都會添購些新的萬聖節裝飾品,南瓜桶還是最受歡迎的
左邊的南瓜桶是第一年教書的時候買的,每一年都會派上用場



不同尺寸的南瓜桶、木製的南瓜擺飾、不織布南瓜吊飾,都是在Hola買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flower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