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寶寶在肚子裡,要寶寶們營養均衡,又要控制媽媽的體重,是個大難題呀!!懷孕第六周到第十二周, 約一個半月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孕吐,英文裡的孕吐明明是"morning sickness",我卻不管晚餐吃什麼都要 吐上兩三回,非得把晚餐下肚的所有東西都吐個精光,那時候只想吃清淡沒什麼特別味道的食物,所以大 部分食物都自己煮,外食只喜歡吃簡單麵館的各種麵食,鼎豐園沒有加醬油、粒粒分明的炒飯,還有柑仔 店的輕食-蔬菜捲 & 蔬菜貝果,孕吐嚴重時,我變得很不喜歡喝水,想要喝有味道的水,還好冰箱裡隨時 有蕃茄媽媽自製的桑椹汁,冷凍庫備有檸檬冰塊,還有蜂蜜花粉水、蘋果醋、葡萄醋可以交替喝,回學校 後學生每天都會看著我的水壺猜測今天的飲料是什麼口味?

滿三個月一切都穩定後,回到學校上班,又開始帶便當的日子,為了寶寶,堅持少油少鹽,選擇來源可靠 的食物,努力補充蛋、豆腐和魚,湯裡、飯裡加吻仔魚或丁香魚補充鈣,買主婦聯盟&柑仔店的葡萄乾、綜 合堅果和杏仁小魚乾當零嘴,家裡的現成飲料只剩下豆漿、牛奶、蕃茄汁&黑麥汁,其他糖分太高的食物都 列為拒絕往來戶了。(結果小立回來後,我們又開始有甜食出沒啦!!)


每天都要吃的營養補給品和零嘴們

嚴選食物與零食的結果,前兩個孕期寶寶和媽媽的體重都在正常值內,很快地進入第三孕期,我的暑假也來 臨了,六月開始水腫的腳,暑假時更是嚴重(每天都腫得像米龜><),開始努力煮紅豆湯、喝紅豆水,但是效 果有限,暑假開始,我所有的鞋子都穿不進去了><,只好開始以夾腳拖鞋出門,這時候很慶幸:上班的日子 還有鞋子可以穿呀!!


傳說中可以消除水腫的紅豆水


七月中參加表弟婚禮,跟小立借了大一號的鞋子
結果腳還是『滿』出來了><



每次都被蕃茄媽媽說像『米龜』的腳!!!小姑姑說要把腫腫的腳拍起來
以後給小小葵和小小茄看,告訴他們:媽媽懷孕時的辛苦!!



消除水腫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抬腳,所以每天睡前都要聽古典樂+抬腳


L型沙發的直角是我的寶座,每天都要抬上兩三回

暑假在家,早上終於可以悠閒地吃早餐,我的早餐也開始豐盛起來,不然上班時都只能麵包配牛奶、豆漿, 還要在車上解決><,自製麵包還是持續著,但是麵包裡多了果醬、起司、火腿等配料,牛奶、豆漿搭配著 紅豆、桂圓、芋圓還有白木耳,家裡香蕉、酪梨盛產時,每天都有香蕉酪梨牛奶,重點是我們家小葵和小 立都會準備好早餐,孕婦只要起床就有豐盛的早餐可以吃了,超級幸福呢:)


每天早上空腹時,先來一碗滴雞精


麵包吃完,再來一杯酪梨香蕉牛奶
最後還有兩三種水果,每天都很飽足



這天是酪梨火龍果牛奶,柑仔店的法國麵包,以及小葵種的百香果


這天是一碗紅豆桂圓牛奶、一杯酪梨蘋果牛奶
還有自製葡萄乾麵包加蕃茄媽媽自製的桑椹醬



過了酪梨產季,主食變成各種口味的麥片粥
自製芝麻牛奶麵包佐起司火腿,當然還少不了水果嘍!!


大概是暑假太過悠閒,早餐太豐盛,還有每天一碗滴雞精&酪梨牛奶的結果,懷孕七個月時,我的體重突然在 一個月內增加了三公斤,還好醫生沒有叫我控制體重,醫生只有笑著說能吃是好的!!因為雙胞胎的體重增加 沒有標準嗎?這時候寶寶們的體重已經小小超越單胞胎的大小了,驚!!到底是什麼食物這麼厲害,讓寶寶們迅 速長大? 醬!醬!醬!應該是蕃茄爸爸種的酪梨!!!!上網搜尋一下,發現酪梨牛奶是很多媽媽養胎的選擇,七月 初到七月中,蕃茄爸爸的酪梨大盛產,我們連吃了三個星期左右的酪梨牛奶,每天站上體重計,看到體重持 續不斷增加,自己都嚇了一大跳,還好寶寶的體重也有跟著增加,不是只有胖到媽媽而已:P


從懷孕四個月開始,每個月都團購一盒滴雞精
有朋友好心給我們金牌大師的滴雞精試喝,覺得還是田園香的香濃好喝~~



還幫小桃訂了一盒寶寶粥,希望生長曲線一直呈現落後狀態的小桃
可以跟阿姨肚子裡的寶寶一樣,認真吸收營養,健康長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flower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