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我們家最美的地方就是廚房了,當然也只有廚房是已完成的 區域,所以就先從廚房介紹起吧:) 當初建商配的廚房是 L型的, 規劃成開放性廚房,但是我們想要的開放性廚房是有工作吧台的 ,用來區隔廚房和餐廳,還要保留廚房和餐廳的互動,曾經看過 這樣的設計:把吧台設計成媽媽和小孩互動的地方,媽媽在煮飯 的時候,小孩就坐在吧台畫畫或者和媽媽聊天,真是幸福的畫面 唷!

ㄚ,我也好想要一個大吧台,可以用來吃早餐、喝花茶,還可以 和廚房工作中的人閒聊,這樣煮飯的人才不會無聊呀!還住在彰 化的時候,通常蕃茄媽媽開始在廚房煮飯時,我們姊妹總會有人 下樓坐在餐桌旁一邊吃水果,或先試吃煮好的食物,一邊跟蕃茄 媽媽聊天,偶而勤奮些還會充當一下小幫手,我很喜歡這樣的互 動時光,堅持要有一個吧台,正是希望以後我的小孩也能坐在廚 房跟親愛的媽咪報告學校生活,陪著我一起準備晚餐。

除了對吧台的堅持,我還堅持廚房一定要有"兩個水槽",哈哈, 這個堅持是老婆偷懶用的,其實我們的廚房空間有點小,多了個 吧台已經壓縮到我們廚房的活動空間了,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塞下 第二個水槽,所以只好把水槽移到吧台上,當初為了這個設計跟 設計師討論了好久,她和廚具老闆都想說服我們放棄這個想法, 因為放在吧台上的水槽不大,小水槽清洗各種東西都比較不方便 ,可是我還是堅持我的想法,這個堅持還是來自彰化的家; 彰化 的廚房很大,有兩個大水槽,一個大水槽專門給老爸洗菜用,哈 ,蕃茄爸爸每天的工作就是幫忙洗菜,如果沒有洗菜的話,蕃茄 媽媽就抗議不煮,放假外食去。(哈,我們家老爸老媽很寶吧:P)

當然我們家不是設計給老公洗菜的,這麼說是我們家絕對不會只 有我要下廚而已,我一定會把小葵拉到廚房一起工作的,誰說煮 飯是女人的工作?哈哈,蕃茄媽媽看到這一段文字一定會大笑: 你這個在家都不幫忙煮飯的大小姐,在家學了半天最厲害的還是 燙青菜,當然需要別人的幫忙摟:)唉呀呀,離題了,我們需要兩 個水槽的原因,是要給兩個人一起在廚房工作的,這是我們在之 前租屋處得來的經驗,在廚房需要很多的清洗動作,一個水槽是 不夠用的,常常兩個人搶著用水槽,很不方便,所以我們的廚房 就有了這樣的設計--工作吧台+雙水槽。


忘了介紹我們的廚下型烘碗機,本來建商配的是廚上型,可是小 蕃茄實在太矮了,總是要墊著腳尖拿取餐盤,擔心餐盤哪一天會 被粗魯的小蕃茄打破了,沒想到換了廚下型烘碗機,它的好處除 了方便拿取外,容量也很大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flower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