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學期學校的營養午餐越做越難吃,唉,不是我嘴巴 刁鑽愛嫌,自己付錢(學生都有免費午餐><)卻不能 選好吃的便當,實在很嘔人,這學期陸續有幾個老師 開始自己帶便當,經過同事蘋果熊的提醒,發現一個 星期下廚二至三回的我,其實也可以自己帶便當耶! 發現這個事實以後,忍不住興奮了起來,上個週末回 家就趕緊跟蕃茄媽媽打聽帶便當的訣竅,還翻箱倒櫃 硬是要蕃茄媽媽幫忙找出學生時代的便當盒 (還是先 別買新的餐盒,免得很快就懶惰了:P),兩個妹妹則 在一旁邊看好戲,他們一定在心裡偷笑:這個笨蕃茄, 也不知在興奮些什麼!等忙了幾次後,就開始嫌麻煩 了吧!


今日菜色有蕃茄媽媽滷的杏孢菇、蕃茄爺爺種的茭白筍、小葵阿嬤家的地瓜,外加花椰菜及紅蘿蔔


準備好便當盒,蕃茄爸爸還包好了一包包自己種的無 農藥有機菜,有芥蘭菜、大陸妹、A 菜、茭白筍等, 蕃茄媽媽則提供了一大鍋燉煮好的馬鈴薯雞肉,有了 老爸老媽的熱情贊助,這個星期的便當菜色可是很豐 富的唷!我從星期二起開始試帶便當,今天第四天, 這個星期共煮了四天的飯菜,好忙!


這煎蛋可是包含著數種材料,有青蔥、茭白筍、小魚乾,口感可是很讚唷!



煎蛋上菜嚕!


星期二第一天吃自己做的便當,眼尖的學生發現班導 的便當盒換了,菜色似乎跟大家的都不一樣,馬上湊 上前你一言我一言的討論了起來,「班導,帶便當耶!」 「是班導自己做的嗎?」「妳忘了,班導不會煮飯ㄟ?」 「ㄛ~,那是師丈做的愛心便當摟!」「ㄛ~ㄛ~, 愛心便當耶!」


今日菜色為口感豐富的煎蛋、蕃茄爸爸種的芥蘭菜及茭白筍,可口吧:)


唉呀,真不好意思,去年我們班的家政課都配課給我, 懶惰的老師,為了不要讓小鬼們一直吵著要進廚房,只 好賴皮說自己不會做菜,ㄟ,其實也沒錯啦,小蕃茄我 的拿手菜是燙青菜,燉湯、蒸魚都靠電鍋,我們家的開 放式廚房一點也不適合煎、炒、炸,所以在家做菜一切 從簡,想吃油膩膩的食物,外食就好啦!


蕃茄爸爸種的青菜可是很多的,可吃上好幾天,再外加一道蒸魚來變換菜色:)



花枝、貢丸也都上場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flower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